close

 


最近的感覺總是很複雜

開心、滿足、困擾、躊躇、不平、空虛、自卑、成就

究竟該怎麼面對自己呢?
本來自己覺得是,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了。
面對事情、接受事實、解決事情、處遇。

對人工作總是沒有標準答案。
好,亦或不好?
每件事情都能夠被翻來覆去,
好的可以不好、壞的也不見得很差。

幫助別人是為了甚麼?
幫助別人除了幫助了對方,同時也幫助了他身邊的人。
因為往另一個角度看,就是使他身邊的人不被他造成某些特定傷害。

我做了些甚麼?
為此犧牲了甚麼?
從哪裡來?又要去哪裡呢?

昨天的團督,
讓我意識到我最近的生活就像打仗一樣。
這次實習的確讓我看見了很多不同的事情,
但是我成長了些甚麼?
長了見聞之後我能茁壯嗎?

這才是人啊。
一面哭得不成人形,一面又自己往火坑走的
才是人啊...

高風險真的,見的就是人性。
孩子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純真;
老人沒有你們所看見的脆弱;
公家機關真的就是那麼險惡;
利益勾結真的就是無所不在。

「幫助他們,真的只能等待案主自決。」

我是你的臨時停靠站;
我是你的支柱;
我是最支持你的人;
我瞭解你。
當你需要我時,
我就在你身邊。

所以請你相信我,
你能夠做到的。

一杯奶茶,一個三明治,
加油,我就在你身邊陪你,你可以做到的。

即使你一而再,再而三的失敗,
只要你願意,我會陪你。

也許這就是社工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77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